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芭蕾舞起源于哪个国家

芭蕾舞(意大利语:balletto;法语、英语:ballet),是一种欧洲古典舞蹈,芭蕾舞最重要的一个特征即女演员表演时以脚尖点地,故又称脚尖舞。芭蕾舞是用音乐、舞蹈手法来表演戏剧情节,那么芭蕾舞起源于哪个国家?

芭蕾舞起源于哪个国家
芭蕾舞起源于哪个国家

1、芭蕾舞起源于意大利文化复兴时期,十七世纪后期兴起于法国,到十九世纪末期,在俄罗斯进入最繁荣的时代。

2、芭蕾在近四百年的持久历史成长过程中,对世界列国影响很大,传布极广,至今已成为世界列国都全力成长的一种艺术形式了。

3、舞剧最初专指以欧洲古典舞蹈为主要表现手段,综合音乐、哑剧、舞台美术、文学于一体,用以表现一个故事或一段情节的戏剧艺术,称古典芭蕾。20世纪出现了现代舞以后,以现代舞结合古典舞蹈技术为主要表现手段来表现故事内容或情节的称现代芭蕾。

关于芭蕾舞起源于哪个国家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