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小吃店有哪些

北京风味小吃有辉煌的历史,凡到过北京的人,说到吃,除了提及全聚德的烤鸭、都一处的烧麦外,都会对北京小吃颇感兴趣,那么北京小吃店有哪些?

北京小吃店有哪些
北京小吃店有哪些

1、护国寺小吃店。以其品种丰富,特色突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著称。小吃品种包括艾窝窝、驴打滚、豌豆黄、象鼻子糕、馓子麻花、麻团、焦圈、面茶、杂碎汤、豆汁等八十余种,聚集了京味小吃之精华,深受京城及全国各地宾客的喜爱和国外友人的赞誉。

2、姚记炒肝。炒肝是老北京传统特色小吃,具有汤汁油亮酱红,肝香肠肥,味浓不腻,析而不殊的特色。炒肝儿是由宋代民间食品“熬肝”和“炒肺”发展而来。很多小餐馆早餐都有提供炒肝。鼓楼姚记炒肝还经营包子,炸灌肠,豌豆黄,炸咯吱,卤煮等老北京小吃。美国副总统拜登也曾来此用餐。

3、老磁器口豆汁店。老磁器口豆汁店的豆汁够地道,灰绿色、稠稠儿的,微酸的味道;焦圈炸得脆脆的,蘸着豆汁吃别有一番风味。价格小涨,慕名而来的食客依然络绎不绝。

4、白记年糕(白记年糕)。去牛街必买,别看柜台简陋,生意却超火。小吃品种丰富,做工讲究,用料实在,口味始终如一。最爱驴打滚,江米面薄厚适中,豆馅细腻绵软,入口即化,味道真是绝了。招牌年糕也不错,软软糯糯,口味特地道。

5、文宇奶酪店。“文宇奶酪店”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内,是一家经营奶酪和酸梅汤的小店,小店开业以来,因为物美价廉风味地道而生意越来越红火。他家的奶酪胜在清透,入口很滑,冰凉凉的,一到嘴里就散开了,还能吃出些淡淡的酒酿味。双皮奶则要浓郁不少,品种也挺多。每天从12点开始营业,卖完即止。

6、爆肚冯。北京著名小吃“爆肚冯”开创于清光绪年间,是百年老字号了,如今第三代、第四代冯氏传人已将“爆肚冯”发扬光大,分店很多,吃的人也络绎不绝。环境还行,布置得很有老北京范儿。爆肚火候非常到位,脆、嫩兼具,让人意犹未尽;肚仁、百叶也不赖,清淡、不臊气;最值得夸的是小料,咸淡正合适,韭菜花、酱豆腐、麻酱的搭配值得回味。每次去人都满满的,等位是必须的。

7、丰年灌肠。不愧是老字号,吃来吃去,唯有他家最地道。灌肠切法不像一般的大片,而是类似滚刀块儿,中间厚,边上薄,这样炸出来才一边焦一边软糯。白嘴儿吃,还能尝出粮食的甜味呢,配上蒜汁就更别提了。

关于北京小吃店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