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0个敷面膜的禁忌是什么

面膜可能是女生们的最爱了,下班之后敷个面膜,一整天的疲劳都一扫而空,敷面膜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那么10个敷面膜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10个敷面膜的禁忌是什么
10个敷面膜的禁忌是什么

1、新面膜不要直接上脸:刚买了一盒新面膜的你,是不是回到家就猴急地拆开包装,赶快敷上脸了?别着急,如果试用新面膜,一定要先在耳后试一下,确认有没有过敏的情况。每个人的肤质都不一样,如果等敷完才发现过敏的话就得不偿失了。记住,要先试用!

2、洗脸后不要直接敷面膜:刚刚洗过脸的时候,皮肤比较干燥,直接贴面膜会让皮肤吃不消,因此基础的水不能少。况且化妆水会帮助后续面膜更好地吸收,所以不能直接敷面膜。

3、面膜不能代替化妆水:有些女生偷懒,觉得敷面膜的时候可以不用做基础护理。但面膜中的保湿成分多为大分子,不同于化妆水可以更多为肌肤吸收。所以还是那句话,敷面膜前要先用化妆水助面膜吸收。

4、敷完面膜不洗脸:不管是什么面膜,敷完之后都要洗脸,就连号称免洗的睡眠面膜也是如此。因为面膜质地厚重,长时间停留在脸上,容易闷痘和堵塞毛孔,而且脸会发黏不舒服。敷完面膜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5、敷完面膜不用面霜锁水:敷面膜只是一个补水的过程,最后还需要涂面霜才能更好地锁住水分,这样才能把面膜的功效发挥到最大。

6、不要天天敷面膜:天天敷面膜,反而会发生“皮肤过度水合”,损伤角质层,皮肤会变薄变脆弱。一般推荐每周2-3次就已经完全足够了。如果是清洁型面膜的话,过度使用更可能会导致皮肤敏感。凡事都要有度,才不会得不偿失。

7、面膜不要敷太久:敷脸时间大多是10至15分钟左右,拿下来前还有一点点湿湿的感觉,才能够有最好的效果。如果时间太久,也会对角质层造成伤害,时间长了就变成敏感肌。不要等到面膜纸干掉才舍得揭面膜。

8、洗澡时别敷面膜:很多女生觉得泡澡的时候敷面膜非常享受,可事实是效果会大打折扣。首先,洗澡时产生的大量水汽会使面膜难以贴合皮肤;其次,洗澡时毛孔大张,敷面膜对皮肤来说过于刺激,“冰火两重天”对皮肤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建议洗完澡后半小时内敷面膜,最有利于吸收。

9、不要太纠结面膜的功效:面膜千万种,百有一用是补水。通过浸湿角质层、形成封闭膜,面膜能使皮肤看起来水嫩剔透,甚至有变白的错觉。偶尔敷一下面膜,救个急还行,至于其他功效,就别抱太大期待了。尤其是看到号称美白祛痘的面膜,一定要警惕它的成分了。

10、不要用手工面膜:自制产品有巨大的安全隐患,你根本不知道在做它的过程中混进了多少细菌。另外,很多材料比如蔬菜水果,本身就含有光敏感物质,涂到脸上反而会引发不良反应,导致皮肤变黑或过敏,还不如吃下去有营养。对于各种“手工制”、“纯天然”和“原生态”,要谨慎再谨慎,能不用就不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10个敷面膜的禁忌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