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南古镇哪个最值得去

江南是很多人穷极一生最想去的地方,春来江水绿如蓝,夏来映日荷花别样红,秋来数树深红出浅黄,东来可怜冬景似春华。可以说江南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自古以来多才子。那么江南古镇哪个最值得去呢?

江南古镇哪个最值得去
江南古镇哪个最值得去

1、同里古镇:江南六大古镇同时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自从同里古镇申遗成功,成为六大古镇唯一一个拥有世界遗产的它,瞬间水涨船高,名噪一时,成为游客们游江南古镇首选去处。同里古镇外观来看被五湖环抱,这里“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此又被称为“东方威尼斯”。同里古镇最大的亮点是“退思园”,与苏州四大园林相比,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几乎汇集了苏州四大园林的所有优点,它以“诗文造园,追求诗情画意”的境界。

2、周庄古镇”就是鲁迅先生笔下提及到的那个美丽水乡,周庄古镇受鲁迅文笔的影响,享誉中外,更有“中国第一水乡”的美誉。都说江南水乡,最大的特色就是“小桥流水人家”,那么周庄呢?周庄几乎家家临水而居,户户皆可通舟,可以说是个名副其实的江南水乡。周庄古镇不仅可以日游也可以夜游,很多游客对夜游周庄情有独钟。周庄古镇以“独特的人文景观,质朴的民俗风情”,成为中国文化中的一颗明珠。

3、乌镇:乌镇古镇又叫做“水阁乌镇”,可见乌镇的水阁造诣有多高,乌镇主要有东西两栅,乌镇不仅有着浓郁的历史韵味,还汇集了各种特色小吃,可以说游乌镇,不仅是去欣赏名胜古迹,更是品味江南以及世界各地的小吃。

4、西塘:乌镇西塘一直平分秋色,有人说乌镇太吵,西塘太闹,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深受游客们的欢迎。西塘又叫做“梦里西塘”,它是无数人梦中的水乡。西塘古镇自古以来就是兵家要地,地处江浙沪三省交界处,这也就是为何,无论何时去西塘,都能看到热热闹闹的西塘。

5、甪直古镇:甪直古镇是一个比较古老的一个镇子,与苏州城同年,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甪直古镇最大的亮点就是“古桥”多,尤其是双桥深受桥梁专家们的喜爱。也因此甪直古镇被称为“古代桥梁博物馆”。甪直古镇是一个半开放的景点,小景点单独收费。

关于江南古镇哪个最值得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