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片装面膜保质期一般多久

护肤品都是有一定的保质期的,过了保质期的护肤品一定不要使用,不然容易对肌肤造成伤害,面膜是最常见的护肤品之一,在保质期内使用才能发挥它的功效。那么片装面膜保质期一般多久。

片装面膜保质期一般多久
片装面膜保质期一般多久

1、片装面膜保质期一般是3年。保质期标注在包装的后面,还有生产日期的信息,都会用激光码标注在包装盒上面。过期面膜中含有过多的有害细菌会对皮肤造成损害,还会导致各种感染性皮肤病,包括痤疮、毛囊炎、刺痛等症状,所以面膜尽量都在保质期内使用。

2、怎么判断面膜过期:可以看下面膜包装上的日期,一般面膜的保质期是3年,而开袋之后应该赶快使用,不能隔夜使用。

3、面膜气味:如果闻到一股很刺鼻的气味,那么说明该面膜已经变质了,千万不要再使用了,以免导致脸部长斑或者长痘等。

4、精华液颜色:观察下面膜精华液的颜色,如果颜色呈现淡黄色的话,则说明该面膜已经发生变质了。

5、冰箱存放:可以将面膜放到冰箱中存放,或者是放在阴凉通风处存放,也能够保存比较长的时间不变质。

以上的就是关于片装面膜保质期一般多久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