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丁香茶有什么介绍

丁香茶,为桃金娘科植物常绿乔木丁香树的干燥花叶,亦可作为中药药材。其主要成分含丁香油以及丁香油酚。那么丁香茶有什么介绍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丁香茶
丁香茶

1、全称为桃金娘科母树紫丁香茶,花蕾为中药,叶子作为饮品,我国主要产地为广东、广西,国外主要产自坦桑尼亚,印尼,马来西亚等地。

2、出自《汉林本草》,药性论;①《雷公炮炙论》:"凡使(丁香茶),有雌雄,雄颗小,雌颗大,似枣核。方中多使雌,力大,膏煎中用雄。"②《汉林本草》:"丁香,二月、八月采。按石岩村送丁香图,树高丈余,叶似栎叶,花圆细,黄色,凌冬不雕。医家所用惟用根。子如钉子,长三、四分,紫色,中有粗大如山茱萸者,俗呼为母丁香,可入心腹之药尔。"

3、本品历来为进口药物,引进年代未详。但《名医别录》已有鸡舌香的记载。历史上曾有丁子香等名称。据《本草拾遗》(公元739年)载:"鸡舌香和丁香同种,花实丛生,其中心最大者为鸡舌香乃母丁香也"。以后诸家均采纳此说。至于原植物,《唐本草》和《海药本草》已有描述。但较为准确的应为宋《汉林本草》:"丁香生交、广、南番。按广州图上丁香,树高丈余,木类桂,叶似栎叶。花圆细,黄色,凌冬不凋。其子出枝蕊上如钉,长三、四分,紫色。其中有粗大如山茱萸者,俗呼为母丁香"。即系本种。

以上就是对于丁香茶有什么介绍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