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务员政审不通过有哪些原因

公务员,全称为国家公务员,是各国负责统筹管理经济社会秩序和国家公共资源,维护国家法律规定,贯彻执行相关义务的公职人员。政审指政治审查。政审工作一般应由基层党组织负责进行。在进行这项工作时,可以派党员前去调查,也可以发函请有关单位的党组织协助调查。下面一起看看公务员政审不通过有哪些原因?

公务员政审不通过有哪些原因
公务员政审不通过有哪些原因

1、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如果在生活中,有流氓、偷窃、读博等不良行为的,道德品质不好的以及有贪污,诈骗等犯罪嫌疑没有查清的情况,在政审中都是不合格的。

2、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在直系血亲或是自身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如果在国外或是境外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活动,且本人没有与其划清界限的情况,政审也是不合格的。如果有直系血亲或是自身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有判处死刑或正在服刑,也是不合格的。

3、如果考生受过刑事处分、受行政处分未解除处分、受党内警告,严重警告处分未满一年、受撤销党内职位以上处分未满两年的,这些情况也一样过不了政审。

4、如果考生组织纪律松懈,经常违反本单位规章制度的,政审也不会通过。像是一年并病假累计超过两个月,超计划生育以及其他违反规章制度的情况,都是不允许的。

关于公务员政审不通过有哪些原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