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乱炖食材有什么

乱炖这一道菜肴,就有将近10种食物,非常符合食物多样化的原则。在东北地区是比较常见的菜式,那么乱炖食材有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乱炖食材有什么
乱炖食材有什么

1、乱炖在我国东北地区比较常见,是一道非常普遍的家常炖菜,有时候一道菜肴里面就有将近10种食材,但是这也并不是说是随便将食材都扔到锅里一起炖,也是有一定讲究的。

2、乱炖食材主要分为蔬菜类,肉类、豆类,还有一些其它食材,蔬菜类常见的有白菜、豇豆、豆角、包菜、辣椒、茄子、土豆等,肉类大多是猪肉、排骨、鸡肉、鱼肉,豆类有鲜豆腐、豆腐皮、腐竹、冻豆腐等,还有蘑菇、木耳、粉条之类的食材。

3、常见的乱炖怎么做:白菜粉条炖猪肉就是比较有名的炖肉之一,将五花肉清洗干净处理好,大白菜洗净切块,土豆粉条提前用温水泡软,五花肉凉水下锅,开锅烧开后焯水捞出来备用,往锅中开水中加入葱姜蒜、八角、茴香、花椒烧开,放入五花肉烧开,倒入绍酒,盖上锅盖烧40分钟,接着加入调料,入味后放入粉条、白菜炖3分钟即可。

以上的就是关于乱炖食材有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