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蛇卵生

动物的受精卵在母体外独立发育的过程叫卵生。卵生动物是指用产卵方式繁殖的动物。一般的鸟类、爬虫类,大部分的鱼类和昆虫几乎都是卵生动物。那么哪些蛇卵生。

哪些蛇卵生
哪些蛇卵生

1、卵生的有:眼镜王蛇、乌梢蛇、金环蛇、银环蛇、太攀蛇、球蟒、玉米锦蛇、黑曼巴蛇等等。

2、胎生的有:短尾蝮、菜花原矛头蝮、红点锦蛇、死亡蛇、长吻海蛇、山蝰、锯鳞蝰等等。

3、眼镜王蛇:眼镜王蛇(Ophiophagus hannah)又称山万蛇、过山峰、大扁颈蛇、大眼镜蛇、大扁头风、扁颈蛇、大膨颈、吹风蛇、过山标等。卵生,6月产卵,产卵数可达51枚,卵径65.5mm×33.2mm。以落叶和枯枝筑巢穴。雌蛇有护卵习性,在巢中守护,待小蛇孵出。眼镜王蛇像其他眼镜蛇一样,在受到危险时会抬起身体的前三分之一,然后它会张开嘴,露出毒牙,一面盯着对手,一面留意着四周的环境。一旦眼镜王蛇认为自己处境危险,它就会毫不犹豫地发动攻击。

4、乌梢蛇:母蛇7-8月间产卵,每次产卵7-30枚,孵化期为45-50天。乌梢蛇母蛇在公母比例中占51%,受精卵占产卵数的91.4%,自然孵化率64.6%,自然成活率30%。乌梢蛇主要生活在丘陵地带,狭食性蛇类,以蛙类(主食)、蜥蜴、鱼类、鼠类等为食。由于栖息地破坏及人类大量捕杀,目前野外生存数量大减,急需保护。

5、银环蛇:银环蛇全身体背有白环和黑环相间排列,白环较窄,尾细长,体长1,000—1,800mm,具前沟牙的毒蛇。卵生,5—6月产卵,6—14枚于腐叶下或洞穴中。孵化期约48日。雌蛇有护卵的习性。

6、短尾蝮:短尾蝮体较短粗,头略呈三角形,与颈区分明显,吻棱明显,尾短,具管牙;有颊窝。头背深棕色,体腹面灰白色,尾尖棕黑色。初生仔蛇全长140—170mm。产仔多在凌晨2点到7点。整个产仔过程需要30min(4仔)到75min(8—10仔)。

7、菜花原矛头蝮:菜花原矛头蝮头较窄长、三角形、吻棱明显,上颌骨具管牙,为有颊窝的毒蛇。背面黑黄间杂。多生活于海拔较高的山区或高原、常栖于荒草坪、耕地内、路边草丛中、乱石堆中或灌木下以及亦见于溪沟附近草丛中或干树枝上。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印度阿萨姆。

以上的就是关于哪些蛇卵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