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氢气在氯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氢气,化学式为H₂,分子量为2.01588,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极易燃烧的气体。无色透明、无臭无味且难溶于水的气体。那么氢气在氯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氢气在氯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氢气在氯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1、氢气在氯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H2+Cl2=(光照)2HCl。反应条件及产物状态与反应时的温度以及用量有关,如果是在常温下反应,生成的氯化氢为液态。

2、氢气是一种极易燃烧,无色透明、无臭无味的气体。氢气是世界上已知的密度最小的气体,氢气的密度只有空气的1/14,即在0℃时,一个标准大气压下,氢气的密度为0.0899g/L。

3、工业上一般从天然气或水煤气制氢气,而不采用高耗能的电解水的方法。制得的氢气大量用于石化行业的裂化反应和生产氨气。氢气分子可以进入许多金属的晶格中,造成“氢脆”现象,使得氢气的存储罐和管道需要使用特殊材料(如蒙耐尔合金),设计也更加复杂。

4、氯气的化学式为Cl₂。常温常压下为黄绿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密度比空气大,可溶于水,易压缩,可液化为金黄色液态氯,是氯碱工业的主要产品之一,可用作为强氧化剂。氯气中混和体积分数为5%以上的氢气时遇强光可能会有爆炸的危险。氯气能与有机物和无机物进行取代反应和加成反应生成多种氯化物。氯气在早期作为造纸、纺织工业的漂白剂。

以上的就是关于氢气在氯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