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猫》剧本简介有哪些

《猫》是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根据T·S·艾略特为儿童写的诗改编的音乐剧。那么《猫》剧本简介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猫》
《猫》

1、两幕音乐剧,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作曲《猫》是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音乐剧,《猫》从1982年——2000年,共上映7485场,本是在伦敦西区及纽约百老汇上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直到2006年被音乐剧《歌剧魅影》追平并打破这一纪录。

2、《猫》是剧作者韦伯根据艾略特为儿童写的诗改编的,韦伯充分注意到儿童的特点,因此,《猫》剧更受儿童们的喜爱。《猫》的创作并非一帆风顺,直到离上演时间很接近时,作者尚未找到感情宣泄之处,导演特里沃·南要求作者再作修改。当晚,韦伯创作了该剧最为流行的歌曲之一——《回忆》,但只有旋律而没有歌词。他们请词作家帮忙,可试了几次都不满意。最后,在公演前几天,导演南终于想到了“回忆”这个词,把这首歌用于一只叫格里泽贝拉的雌猫上,她离开杰里科猫族到外面去闯荡,历尽艰险,最后回忆起在家族中的幸福生活,渴望回归家族,唱出了这首动人的歌。通过这一构思,导演才完成了这部音乐剧的组织:工作,把一个个的片断串联成了一个整体,该剧于1982年10月7日首演于纽约百老汇的冬园剧院。

3、《猫》作为歌舞剧首次演出是在1981年5月11号。地点是伦敦西头的新伦敦剧院。从此在英国一炮打红。《猫》凭着再难以打破的票房纪录成为英国有史以来最成功、连续公演最久的音乐剧。1982年《猫》开始在全世界的舞台剧圣地,美国纽约的百老汇大街上公演,到2000年夏天停演,早已打破了百老汇连续公演最久而且也次数最多的记录。而直到现在,《猫》》也是美国最长的巡回演出剧目(目前为止至少已经有四次全美巡回演出)。

4、《猫》曾获得七项托尼奖(Tony,可以说是舞台剧界的奥斯卡)“回忆”则成为现代音乐中的经典。这一首歌曾被录制过六百次之多,包括著名的歌手芭芭拉史翠珊(Barbara Streisand),Barry Mantilow。

5、《猫》有史以来最著名的,演出时间最长的音乐剧,从1981年开始风靡世界21年,共以10几种语言在20几个国家出演无数次。仅仅在伦敦的演出场次就达9000多次。

以上就是对于《猫》剧本简介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