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风的名字都是怎么起的

都知道,每一次台风来袭,气象台播报的时候都会有一个代称,也就是台风的名字。那么台风的名字都是怎么起的呢?

台风的名字都是怎么起的
台风的名字都是怎么起的

1、从2000年起,由国际气象组织的台风委员会给台风起名字。而在2000年前,台风名字都是由美国的联合台风警报中心命名的。

2、西北太平洋及南中国海的台风,则是由台风委员会的14个成员(中国、朝鲜、韩国、日本、柬埔寨、越南等)各提供10个名字,分为5组列表。而台风的实际命名工作则交由区内的日本气象厅(东京区域专业气象中心)负责。

3、台风是最具破坏力的天气系统,为了便于区别和记忆,给台风取个名字是十分必要的。台风名字通常简短、通俗、易记,便于向台风威胁区的千百万群众传递信息,增加预警和防御的效用,以避免同一地区同时面临几个热带气旋影响时出现混乱状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台风的名字都是怎么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