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的燃气热水器显示e5是什么意思

美的是大家的熟知并信赖的一个品牌,其电热水器相信很多人都在用着,家电都设有自我保护的功能,当出现故障代码报错的时候,说明该对它进行维修了,比如美的电热水器显示e5,那么美的燃气热水器显示e5是什么意思呢?

美的燃气热水器显示e5是什么意思
美的燃气热水器显示e5是什么意思

1、美的热水器显示e5是超水温报警,由于在使用时出现温度连续10s超过93℃,系统检测出水温过高,此时系统中端,热水器停止工作,液晶显示屏就会显示e5。

2、首先看外面是否刮倒风,如果室外风太大的话,风压开关打不开热水器是不能工作的,风停后即可正常工作。这也是燃气热水器使用的一个常识。

3、热交换器积碳。如果热水器使用期间已经超过一年且从未保养或维修过,积碳也会使得热水器工作异常,请售后人员上门清洗一下,故障一般会排除。

4、如果室外无风,且排除了积碳因素,则考虑风压开关本身的故障。可能是风压探测口堵塞,硅胶管脱落,或者风压开关连接线脱落。

5、建议将风压开关连线拔开后重新开机,风机转动后再短接风压开关连线,如正常点火则可判断为风压开关问题,需更换风压开关。

关于美的燃气热水器显示e5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