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东济南的大学有哪些

济南,别称泉城,山东省省会、副省级市、特大城市、济南都市圈核心城市、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环渤海地区南翼的中心城市,是山东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和金融中心,重要的交通枢纽。那么山东济南的大学有哪些。

山东济南的大学有哪些
山东济南的大学有哪些

1、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SDNU,Shandong Normal University),简称山师,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教育部国培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入选院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属重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历史可追溯到1902年山东大学堂内设的师范馆;1903年从山东大学堂分出并成立山东师范学堂;1944年成立山东省师范专科学校;1950年10月,在原华东大学教育学院和山东省行政干部学校的基础上组建山东师范学院,系建国后山东省成立最早的本科高校;1952年享有“南齐北燕”美誉的齐鲁大学的物理、化学、生物三系并入;1981年更名为山东师范大学;2014年3月升格为省部共建大学。

2、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Shand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山科大,建校于1951年,在青岛、泰安、济南三地办学,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高校,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

3、截至2018年6月,学校总占地面积243万平方米(3640余亩),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39亿余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8亿元。学校设有二级教学科研单位32个,独立学院1个,开办85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2400余人,其中研究生5900余人。有教职工3000余人,其中教授287人,博士生导师153人。

4、济南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Jinan Vocational College)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为山东省示范高职院校、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学院前身是济南教育学院,始建于1952年;2004年7月,济南教育学院、济南机械职工大学、济南职工科技大学合并为济南职业学院。

5、截至2015年12月,学校有彩石、舜耕2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314亩,校舍建筑面积22.48万平方米;设有15个教学机构,设有35个高职招生专业,有教师411人,全日制在校生10246人。

6、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Shandong Jianzhu University)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一所以工为主,以土木建筑学科为特色,工理管文法农艺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为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国家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高校、国家“产教融合”项目首批建设高校、山东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7、学校肇始于1956年建立的济南城市建设工程学校,时为国家城市建设部在全国新建的十所土建类学校之一。1958年升格为本科院校,其后历经山东建筑学院、山东建筑学校等发展时期;1978年恢复本科办学,定名为山东建筑工程学院;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山东建筑大学。

8、山东大学:山东大学(Shandong University),简称山大(SDU),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入选“2011计划”、“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是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9、山东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其主体是1901年创办的山东大学堂,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中国创办的第二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其医学学科起源于1864年,开启近代中国高等医学教育之先河。从诞生起,学校先后历经了山东大学堂、国立青岛大学、国立山东大学、山东大学以及由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三校合并组建的新山东大学等几个历史发展时期。

以上的就是关于山东济南的大学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