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算术平均利率与几何平均利率的区别是什么

几何平均数是对各变量值的连乘积开项数次方根。求几何平均数的方法叫做几何平均法。那么算术平均利率与几何平均利率的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

算术平均利率与几何平均利率的区别是什么
算术平均利率与几何平均利率的区别是什么

1、计算方法不同:几何平均收益率是将各个单个期间的收益率乘积,然后开n次方。算术平均收益率(R)是将各单个期间的收益率(R)加总,然后除以期间数(n)。

2、适用范围不同:几何平均收益率使用了复利的思想,即考虑了资金的时间价值,也就是说,期初投资1元,第一期末则值(1+ R1)元,第二期投资者会将(1+ R1)进行再投资,到第二期末价值则为(1+ R1)(1+ R2)元,……。

3、算术平均数法适用于各期收益率差别不大的情况,如果各期收益率差别很大的话,这样计算出来的收益率会歪曲投资的结果。

以上的就是关于算术平均利率与几何平均利率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