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溪山行旅图》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溪山行旅图》是北宋范宽创作的一幅绢本墨笔画,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那么《溪山行旅图》的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溪山行旅图》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溪山行旅图》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范宽的作品多取材于其家乡陕西关中一带的山岳,雄阔壮美,笔力浑厚。注意写生,多采用全景式高远构图,范宽善用雨点皴和积墨法,以造成“如行夜山”般的沉郁效果,衬托出山势的险峻硬朗,范宽还善画雪景,此是其一大创造,被誉为“画山画骨更画魂”。

2、所画的崇山峻岭,往往以顶天立地的章法突出雄伟壮观的气势,山麓画以丛生的密林,成功地刻画出北方关陕地区“山峦浑厚,势状雄强”的特色,被誉为“得山之骨”、“与山传神”。《溪山行旅图》便是他创作特色的具体体现。而在该画作画幅的右下树荫草叶间有“范宽”字题款,因而被确认为范宽真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溪山行旅图》的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