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拉萨特产有哪些

拉萨,别称逻些、日光城,西藏自治区辖地级市、首府,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具有雪域高原和民族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那么拉萨特产有哪些呢?

拉萨
拉萨

1、雪莲。雪莲,生长在高寒山地,是一种高疗效药用植物。雪莲花因其顶形似莲花,故得名雪莲花,简称雪莲。雪莲花含有蛋白质、氨基酸、黄酮类化合物、生物碱等。具有通经活血、散寒除湿、止血消肿、排体内毒素等功效。

2、牦牛肉。牦牛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极高。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以及胡萝卜素、钙、磷等微量元素,脂肪含量特别低,热量特别高,对增强人体抗病力、细胞活力和器官功能均有显著作用。风干牦牛肉是西藏普通老百姓以最传统的工艺制作,风干肉一般在冬天,往往是十一月底做。这时气温都在零度以下,把牛、羊肉割下来,挂在阴凉处,风干牦牛肉加以秘制配方后用阴处晾干,不能暴晒的,其晾干时间很长的,让其冰冻风干,即去水分,又保持鲜味。

3、酥油茶。酥油茶,藏族人必不可少的日常饮品,也是日常中款待客人来宾的主要佳饮。酥油茶里的茶汁很浓,有生津止渴、提神醒脑、防止动脉硬化、抗老防衰、抗癌等的作用。而且藏族人民生活的地方海拔比较高,氧气的含量比较低,由于这样,所以藏区人民的尿量普遍比平原地区生活的多,因此酥油茶还能及时给他们的身体补充水分。不仅如此,酥油茶还能给他们提供所缺乏的维生素,平衡体内的酸碱平衡。

以上就是对于拉萨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