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楼顶隔热层隔热方式有哪些

楼顶隔热层又称屋顶隔热层,即在屋面上层、房顶上面安装建筑材料进行房顶防晒隔热屋内保温,使最顶楼层不会受太阳辐射而温度过高,提高最顶楼层舒度。那么楼顶隔热层隔热方式有哪些呢?

楼顶隔热层
楼顶隔热层

1、绿色环保办法多放点盆景,比什么都好,忙得话多养点不需要打理的。若上顶层方便且屋顶承重还可以的话,最好的隔热是做一个空中花园--即找些土铺在屋顶上,种上植物。必要时,也可以用爬墙虎将墙壁也遮盖起来--最有效的绿色环保办法。

2、木箱式隔热自己动手都可以做,木箱大小按照房屋而定,里面填充泡沫保温板(聚丙板),特点便宜,可以自己完成。注意要在木箱上做防火处理,室内做的话则效果不好,而且影响使用高度,不推荐。

3、吊顶隔热(室内):有些效果,但减小了室内空间。烤漆龙骨矿棉板或者是安插板吊顶都可以有效的隔热要么在客厅的墙上加一层保温板或者在客厅的周围粉刷一层保温层。

4、防晒隔热涂料:可以反射太阳的光照这不让太阳的热量在物体表面进行累积升温。

5、建遮阳棚:好处是人可以在楼顶活动,比如喝茶聊天赏星空,但投资比较大点,搭建不合理,还会影响到采光。

6、蓄水隔热:在楼顶建游泳池,在水池内注入20厘米左右高度的水,同样可以起到隔热的效果,楼顶承重功能比较强的话,还可以建游泳池,但这个方法都需要做好楼顶的防水工作。

以上就是对于楼顶隔热层隔热方式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