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促使橘子成熟快的技巧有哪些

橘子是我们生活当中最为常见,它的果期是在10~12月份,一般在秋季中旬就大量上市,但是甜味不佳。那么促使橘子成熟快的技巧有哪些。

促使橘子成熟快的技巧有哪些
促使橘子成熟快的技巧有哪些

1、适宜温度:要想橘子成熟的更快更好,最好形成一个温度差,因此白天可将橘子放置于室外,夜间的时候放在室内的阴凉处最佳,橘子果实生长的适温在15℃~35℃左右,而且最低温度不能低于10℃即可。

2、充足光照:橘子是一种耐阴性很强的植物,但是要想果实成熟优质,最好将橘子白天置于室外保持每天有6~7个小时的光照时间,然后夏季时候可适当进行遮阴或者放在通风透气的阴凉处即可。

3、除草修剪:最好在橘子植株生长过程中进行修剪处理,要及时剪除主枝旁边多余的侧枝,枯枝,烂枝等,以确保植株的养分不会流失,促使果实的形成和发育,而且还要经常的要做松土处理,清除周边的杂草最佳。

4、水肥管理:果实形成发育的好离不开养料的提供,一般保持不干不浇,见干就湿的浇水原则,在幼苗期间施以氮肥为主最佳,然后每隔2周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机肥溶液,并及时浇入水分,并配合植株的叶面施肥。

以上的就是关于促使橘子成熟快的技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