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橘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橘子是大众十分熟悉的水果,其果肉鲜美多汁,被很多人所喜爱。但你了解橘子吗?如何吃橘子才会健康呢?吃橘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

吃橘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吃橘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1、橘子不能多吃,肠胃功能弱的人尤其不能多吃。对于肠胃功能弱的人,他们的消化吸收更弱一点,体质较差,吃太多橘子,更容易危害身体健康,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过多食用柑橘类水果会引起“橘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

2、牛奶、萝卜不宜与橘子同食:牛奶中富含蛋白质,而橘子作为一种水果,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蛋白质与这两种物质会发生反应,在胃中凝固成块,这种情况下,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而萝卜这种食物,在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经过新陈代谢作用后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这时,如果吃了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3、服药忌食橘子: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会和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氨苯喋啶和补钾药物等发生反应,所以在食用这些种类的药物时,均应忌食橘子。

以上的就是关于吃橘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