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粿条和河粉的区别是什么

粿条是福建闽南地区,台湾省,海南省、广东潮汕等闽南语系地区的汉族传统小吃。那么粿条和河粉的区别是什么呢?

粿条和河粉的区别是什么
粿条和河粉的区别是什么

1、原料不同:河粉和棵条的主要原料都是大米。唯一不同的是河粉中加入了其他粉,如薯粉、淀粉等,这也是河粉弹性比较好、不太容易断的原因,虽然河粉和棵条用的原材料不太一样,但其制作方法是相似的,都是先将大米磨成粉,调成米浆之后上锅蒸,晾凉之后切成条状。

2、外形不同:棵条颜色呈现出不透明的乳白色,整体比较厚、窄,但棵条两面都是直滑亮丽的,而河粉呈现的是偏向透明的颜色,河粉也比棵条宽多,但是河粉一面光滑,一面粗糙。

3、口感不同:棵条因为加入的其它粉比较少,因此就会有一股很重的米味,在煮的时候很容易断,口感上比较顺滑爽口,而河粉的粉味比较重,煮的时候弹性较好不易断,口感偏向软黏。

关于粿条和河粉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