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报偿出处在哪

报偿,读音为bào cháng,汉语词语,意思是报答和补偿。原指报复仇怨,后专指以财物酬答人,那么报偿出处在哪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报偿
报偿

1、《史记·匈奴列传》:“每汉使入匈奴,匈奴辄报偿。汉留匈奴使,匈奴亦留汉使,必得当乃肯止。”

2、章炳麟《定复仇之是非》:“法律者所以惩后,非代为被害者报偿。”

3、宋·曾巩《谢杜相公启》:“非常之恩德所加,空知感激;无用之技能素定,曷有报偿。”

4、贺敬之《放声歌唱》诗:“我们的鲜血得到了报偿,后来的同志们实现了我们的理想。”

5、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似这样救命之恩终身不忘,俺胡某讲义气,终当报偿。

6、《花城》1981年第6期:“我不需要他的任何报偿,就这,我已感到足够了。”

7、李大钊《民彝与政治》:“因果报偿,未或有爽。”

以上就是对于报偿出处在哪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