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法律硕士时代所需怎么样

法律硕士(Juris Master,简称JM)是专业型硕士学位之一,我国自1996年试办法律硕士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专业学位设置审批暂行办法》规定设置。那么法律硕士时代所需怎么样呢?

法律硕士
法律硕士

1、随着国家法治化进程加快,全面依法治国成为国家发展建设的重要基石,政法部门及社会其他部门都急需大批较高层次的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法律硕士专业(简称“法硕”)学位教育应运而生。

2、1996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8所高校首批试点招收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第二批中山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5所高校开始招收法律硕士。1998年,允许在职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

3、实质上,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由于为跨专业报考,难度极大。从2002年开始至今,法律硕士总分及单科分数线均位于国家分数线前列,竞争极其激烈。

以上就是对于法律硕士时代所需怎么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