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东的特色美食是什么

山东鲁菜作为我国八大菜系之一,美食可谓是数不胜收,要是说中国哪个省的小吃美食最多,山东最少也是排在前三名吧,那么山东的特色美食是什么?

山东的特色美食是什么
山东的特色美食是什么

1、煎饼卷大葱。一提到山东小吃,小编第一印象就是煎饼卷大葱。可能很多山东本地人都没怎么吃过煎饼卷大葱,但是绝对很多人都知道它是山东的传统特色小吃,香脆的煎饼,配上山东本地特产的大葱,再抹上一点酱,一口吃下去,别提多爽了。

2、济南把子肉。把子肉可不单单是一块红烧肉,而是一种荤素搭配在一起的大锅菜。不管荤素,很多都是用特有的草一个一个的捆起来售卖。猪肉切成大致相等的份量,放进去煮炖。其余豆制品、鸡蛋,一并放进去煮。青菜、豆角则扎成小捆,也放在进锅里。客人可以想吃什么点什么,花样也比较多。把子肉在北方很出名。

3、东营黄河刀鱼。黄河刀鱼特产与山东东营,作为山东本地独有的鱼种类,食用方法非常多,可以烹饪煎炸焖煮,油炸的黄河刀鱼酥香干脆,焖煮的鲜美爽口,深得山东人们的喜爱。

4、德州扒鸡。德州扒鸡已经上百年的历史,在中国的“鸡”美食上,绝对可以独占一席。经过独特制作工艺的德州扒鸡,肉烂骨酥,肥而不腻,香气扑鼻,鸡的表皮呈现出金黄色,鸡肉又透着一点红,轻轻咬一口就能能感觉到扒鸡的香嫩。

5、利津水煎包。也是属于山东东营的特色小吃。水煎包达到了色香味俱佳的境界,用加了面粉的水浇到锅里,起锅时包子表皮会连成一片,形成油面透明的薄脆状,而且利津水煎包的个头也会明显比其他包子要大。刚出锅的水煎包,面皮金黄、一面酥脆、三面嫩软,肉香四溢,美不胜收

6、周村烧饼。周村烧饼是中国山东淄博的一种传统小吃,因产于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而得名,是山东省著名汉族美食之一。圆圆一张碗口大的小饼,薄薄的像一层透明的纸饼,一面均匀的洒满一层芝麻粒。

关于山东的特色美食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