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钡的焰色反应是什么

钡原子序数56,属周期系ⅡA族,为碱土金属的成员。钡的化学活性很大,在碱土金属中是最为活泼的。从电势以及电离能可以看出,钡单质具有很强的还原性,那么钡的焰色反应是什么?

钡的焰色反应是什么
钡的焰色反应是什么

1、钡的焰色反应是黄绿色钡焰。钡的化合物用于制造烟火中的绿色(以焰色反应为原理)。

2、钡在空气中缓慢氧化,生成氧化钡,氧化钡为无色立方晶体。溶于酸,不溶于丙酮和氨水。与水作用成氢氧化钡。燃烧时则发出绿色火焰,生成过氧化钡。

3、钡,和其它碱土金属一样,在地球上到处都有分布:在地壳上部的含量是0.026%,而在地壳中的平均值是0.022%。钡主要以重晶石形式存在,以硫酸盐或碳酸盐形式存在。

4、自然界钡的主要矿物为重晶石(BaSO4)和毒重石(BaCO3)。重晶石矿床分布很广,中国的湖南、广西、山东等地都有较大的矿床。

关于钡的焰色反应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