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道婆传奇》内容简介有哪些

《黄道婆传奇》是2009年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庄黎黎、陈端鸿。那么《黄道婆传奇》内容简介有哪些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黄道婆传奇》
《黄道婆传奇》

1、黄道婆是中国宋末元初时期杰出的女纺织家、技术革新家,她发明的脚踏三维纺车,对发展中国乃至世界的纺织技术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一技术比英国同类技术早问世五百多年。英国著名科学理论家李约瑟,在其著作《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中,称黄道婆为东方奇女。

2、黄道婆出生于松江乌泥泾镇(今上海市龙华镇)一个贫苦农家,少年时代漂洋过海到海南岛,向黎族学习纺织技术。本书作者在广泛收集历史资料和民间传说的基础上,以黄道婆与海南崖州黎族人民患难与共的生活为背景,以她学习、创新和传播海南黎族纺织技术为主线,运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塑造出一个栩栩如生的巾帼英雄形象。

3、本书构思合理,历史脉络清楚,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气息。本书的问世对于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促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创新型国家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以上就是对于《黄道婆传奇》内容简介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