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桶水滑肉是哪个地方的菜

木桶水滑肉这道菜全国各地都很有名,这道菜很适合做给家人吃,肉片滑软,配料丰富,营养齐全,口味也清爽,可谓老少皆宜。下面一起来看看木桶水滑肉是哪个地方的菜?

木桶水滑肉是哪个地方的菜
木桶水滑肉是哪个地方的菜

1、木桶水滑肉属于江浙菜系,这道菜很适合做给家人吃,肉片滑软,配料丰富,营养齐全,口味也清爽,可谓老少皆宜。其是冬天,喝点香喷喷的汤,满满的暖意。

2、木桶水滑肉是以瘦猪肉、鸡蛋为主料用植物油烹制的辣味肉菜,不仅可以增进食欲,还可以补充优质蛋白质和必需脂肪酸、维生素、铁等营养素。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肉的制作法,现在肉片挂糊再烹制,可以保持肉质鲜嫩,易消化,整个过程中又没有经过长时间高温油炸,避免了致癌物质的产生,是一种比较科学的肉类烹制法。

3、典故:相传,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久病,不思饮食,诏书天下,凡能进美食开皇上胃口者有重赏。当时应山一位詹姓厨师得知后,便去长安。到宫中为唐大宗精心制作了一盘肥而不腻,滑嫩可口的猪肉菜进献,岂知皇帝刚把肉送进嘴里,略为品味,那块肉一滑便下肚。满口留香,于是连吃几块,胃口大开。连呼“滑肉!滑肉!”姓詹的厨师从此便留在宫中当了御厨,“滑肉”也成名馔流传于世了。

关于木桶水滑肉是哪个地方的菜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