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糖醇是糖吗

很多人都吃过木糖醇,它是一种白色晶体,尝起来甜丝丝的,那么木糖醇是糖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木糖醇是糖吗
木糖醇是糖吗

1、木糖醇不是糖。

2、将玉米芯、花生壳、甘蔗渣等原料经过粉碎处理,再加热一段时间,它们会水解生成木糖。木糖含5个碳原子,是戊糖的一种。再将木糖在催化剂的“撮合”下加氢,经过精制,就能得到一种外貌很像绵白糖的白色结晶,这就是木糖醇。

3、木糖醇在人体内的新陈代谢不需要胰岛素参与,又不会使血糖值升高,因而是糖尿病人安全的甜味剂、营养补充剂和辅助治疗剂。

4、木糖醇还可防龋齿。龋齿主要是因为残留在口腔中的糖被微生物分解利用,产生酸性物质腐蚀牙齿造成的。而木糖醇在口腔中很难被微生物利用,不能产生酸性物质,所以一般不会引起龋齿。有实验证明,吃木糖醇比吃蔗糖能减少90%的龋齿发生率。事实上,国外已把木糖醇作为蔗糖的替代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工业中。

关于木糖醇是糖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