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建筑中“女儿墙”的由来是什么

在很多建筑的最上方我们可以看出有一截矮墙,这就是在建筑上所说的女儿墙,女儿墙除了能保护安全之外,还能为防水层渗水压砖收头,女儿墙还能对建筑起到一定的装饰的作用。女儿墙具体是什么,为什么会叫做女儿墙呢。

建筑中“女儿墙”的由来是什么
建筑中“女儿墙”的由来是什么

1、女儿墙是一种建筑术语,是建筑屋顶外的矮墙,能保护安全,装饰建筑,还能固定油毡以及帮助防水层渗水压砖收头,女儿墙是有国家规定的,女儿墙是具有栏杆的作用的,如果建筑物高于十层,那女儿墙的高度最少要1.2公尺,如果需要加高女儿墙,但是不能高于1.5公尺。女儿墙的高度还取决于是否上人,如果能上人那高度要低于一千三毫米,如果不上人高度要低于八百毫米。

2、传说在古代有一个砌匠,由于忙于干活,所以得把年纪还小的女儿带在身边,但是有一天在屋顶上砌屋顶的时候,他的女儿不小心掉下去摔死了,这个砌匠非常伤心,为了避免以后再次发生这种情况所以在屋顶就砌筑了一圈稍微矮点的墙,这样后来人们就起名叫做“女儿墙”。

以上的就是关于建筑中“女儿墙”的由来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