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碳还原氧化铁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在化学工业上常作二硫化碳和活性炭等的原料。用作饼干厂、冶炼厂等的燃料,也用于水的过滤、液体的脱色和制备黑色火药等。那么碳还原氧化铁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碳还原氧化铁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碳还原氧化铁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1、碳高温还原氧化铁的化学方程式为:2Fe2O3+3C=4Fe+3CO2↑(反应条件为高温)。该反应是一种单质和一种化合物反应生成另一种单质和另一种化合物的反应,属于置换反应。焦炭还原氧化铁:3C+2Fe2O3=高温=4Fe+3CO2↑。

2、氧化铁是铁锈的主要成分。铁锈的主要成因是铁金属在杂质碳的存在下,与环境中的水分和氧气反应,铁金属便会生锈。用于油漆、油墨、橡胶等工业中,可做催化剂,玻璃、宝石、金属的抛光剂,可用作炼铁原料。氧化铁最大的应用是作为颜料来使用。

3、稳定性:稳定,溶于盐酸、稀硫酸生成+3价铁盐。铁单质在置换反应中生成亚铁离子。

4、储运条件:存放于干燥处,勿使受潮,避免高温,并与酸碱物隔离。按上述保管条件,未拆包装的产品有效贮存期为三年。

关于碳还原氧化铁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