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蛤蜊是河鲜还是海鲜

蛤蜊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钙、镁、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所以很多人喜欢吃蛤蜊,那么蛤蜊是河鲜还是海鲜。

蛤蜊是河鲜还是海鲜
蛤蜊是河鲜还是海鲜

1、蛤蜊是海鲜。蛤蜊多栖息在潮间带的中、下区和潮下带百米以内的浅海海底,少数能生活在百米以上的深海,营穴居生活。蛤蜊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肉鲜嫩味美,营养丰富,是我国滩涂养殖的主要品种。

2、蛤蜊:现代研究发现,蛤蜊含有类胡萝卜素、脂类、多糖、蛋白质、氨基酸、聚醚、无机化合物以及其它类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

3、蛤蜊的营养特点是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蛤蜊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钙、镁、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而且它的氨基酸种类组成及其配比较为合理,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消化,食用蛤蜊之后,可以为自身提供多种营养物质。

以上的就是关于蛤蜊是河鲜还是海鲜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