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氨气是电解质吗

氨气(Ammonia),一种无机物,化学式为NH3,分子量为17.031,无色、有强烈的刺激气味。密度0.7710g/L。相对密度0.5971(空气=1.00),那么氨气是电解质吗?

氨气是电解质吗
氨气是电解质吗

1、氨气不属于电解质,由于人食用五谷杂粮会产生一些废气,比如食物中经过消化吸收以后,会存有一定量的硫化氢和氨气。

2、一般这都属于有毒气体,但是量十分少、气体的成分也比较多,一般不会对正常人体造成多大危害,都可排出体外。在肝硬化时机体的抵抗力严重下降,肠道黏膜发生病变,这时体内的氨气排不出去,很容易通过肠道黏膜进入血液,造成患者中毒的现象,主要在肝硬化、肝癌的患者。

3、但是氨气不属于机体的有机电解质,它属于有毒气体,大多数情况下是排出体外的,不会给人体造成慢性中毒。只是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肝炎、肝硬化、发生肝性脑病时,主要是氨增多所导致。

关于氨气是否是电解质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