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峰茶属于什么茶

毛峰茶是中国的十大名茶之一。黄山毛峰,产于安徽省黄山徽州一带,也称徽茶。那么毛峰茶属于什么茶呢?

毛峰茶属于什么茶
毛峰茶属于什么茶

1、毛峰茶属于绿茶,是我国十大名茶之一,在云南、峨眉、遵义等地均有产出,最著名的毛峰产地为黄山地区。黄山毛峰一般在谷雨季节采摘,选择较为肥厚的嫩芽,经过手工炒制,品质较佳。

2、毛峰,指绿茶初制中形成条索细紧,露茸毫的嫩烘青。在小叶种地区制的毛峰,外形细紧,茸毫披露,显芽锋,汤色明亮,香气清高,滋味醇爽,叶底嫩绿明亮;大叶种制的,色泽较黄或暗绿,香味较厚实,叶底肥嫩露芽。

3、黄山毛峰颜色嫩绿中泛有象牙色泽,炒制好的毛峰茶外形微微卷曲,带有金黄色的鱼叶,冲泡后香气浓郁,滋味醇厚甘香,回味悠长。主要产地在黄山地区的毛峰被称为黄山毛峰。

4、峨眉山也是毛峰的另一大著名产地,峨眉山地区雨量充沛,四季温度适宜茶树的生长,出产的茶叶品质较好。成品峨眉毛峰茶叶卷曲,颜色碧绿,带有油润的光泽。冲泡后香气鲜爽,茶色微黄带绿。

关于毛峰茶属于什么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