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卫生日的由来是什么

1948年4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得到当时的26个联合国会员国批准而正式生效,世界卫生组织就此宣告成立,成为国际上最大的政府间卫生组织。下面一起来看看世界卫生日的由来是什么?

世界卫生日的由来是什么
世界卫生日的由来是什么

1、世界卫生组织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07年成立于巴黎的国际公共卫生局和1920年成立于日内瓦的国际联盟卫生组织。战后,经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决定,64个国家的代表于1946年7月在纽约举行了一次国际卫生会议,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

2、1948年4月7日,该法得到26个联合国会员国批准后生效,世界卫生组织宣告成立。为纪念组织宪章通过日,1948年6月24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世界卫生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大会起初决定将每年的7月22日定为“世界卫生日”,但次年,第二届世界卫生大会考虑到每年7月份大部分国家的学校已放暑假,无法参加这一庆祝活动,便规定从1950年起将4月7日作为全球性的“世界卫生日”。从同年起,世界卫生组织还将每年为世界卫生日选定一个主题,突出世卫组织关注的重点领域,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3、设立世界卫生日,是为了引起世界各国人民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并动员世界各国人民普遍关心和改善当前的卫生状况,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世界卫生日是一次全球性机会,注重于影响国际社会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世界卫生日启动较长期宣传规划,持续至4月7日之后。

关于世界卫生日的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