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式足球规则有哪些

美式橄榄球(American football,美国人通常简称为football),也称美式足球,是橄榄球运动的一种,美国最流行的运动,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之首。那么美式足球规则有哪些呢?

美式足球规则有哪些
美式足球规则有哪些

1、进攻方未能获得新的首功——换句话说,在四次进攻内都未能推进十码。防守方可在最后一次进攻完结的地方开始反攻。这种攻守交换称为档数型交换(turnover on downs)。

2、进攻达阵得分,或射门得分。然后由原进攻得分的队伍派上特勤组起脚开球给对方。

3、进攻方弃踢(punt)。通常进攻方如果在前三档都未能成功前进十码,而该处位置又超过可以射门的距离,为免在攻守交换后让对方有机会可以在该处开始进攻,便会在第四档时使用弃踢大脚解围。

4、防守方的球员凌空接到进攻方的传球,称之为抄截(interception)。抄截到球的防守方球员可以立刻向对方端区移动,直至被擒抱、出界或得分。如果他未被任何原进攻方球员碰触而造成手及脚以外的身体部位碰触到地面,此时并不形成接触性倒地,他可以继续跑直到被擒抱或被对方球员碰触后倒在地上为止。同样规则适用于进攻方的接球员。

5、攻方球员把球掉落到地上,即掉球(fumble),而又被防守方球员先拿到。与截断一样,防守方拿到对方掉球可以实时反攻,直至被擒抱、出界或得分。

关于美式足球规则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