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bmi指数是什么意思

身体质量指数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肥胖程度和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准,主要用于统计分析。肥胖程度的判断不能采用体重的绝对值,它与身高有关,那么bmi指数是什么意思?

bmi指数是什么意思
bmi指数是什么意思

1、BMI指数,即身体质量指数,简称体质指数,英文为Body Mass Index,简称BMI。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

2、肥胖的世界标准是:BMI在18.5至24.9时属正常范围,BMI大于25为超重,BMI大于30为肥胖。

3、肥胖的亚洲标准:亚洲人的肥胖标准是BMI在18.5-22.9时为正常水平,BMI大于23为超重,BMI大于30为肥胖。

4、肥胖的中国标准:中国人虽属于亚洲人种,体重指数的正常范围上限应该比亚洲标准低些。中国人体重指数的最佳值应该是20-22,BMI大于22.6为超重,BMI大于30为肥胖。

关于bmi指数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