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建筑物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什么

建筑是建筑物与构筑物的总称。是人们为了满足社会生活需要,利用所掌握的物质技术手段,并运用一定的科学规律、风水理念和美学法则创造的人工环境。那么建筑物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什么。

建筑物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什么
建筑物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什么

1、房屋的主要组成部分:基础:建筑最下部的承重构件,承担建筑的全部荷载,并下传给地基。

2、墙体和柱:墙体是建筑物的承重和围护构件。在框架承重结构中,柱是主要的竖向承重构件。

3、屋顶:是建筑顶部的承重和围护构件,一般由屋面、保温(隔热)层和承重结构三部分组成。

4、楼地层:是楼房建筑中的水平承重构件,包括底层地面和中间的楼板层。

5、楼梯:楼房建筑的垂直交通设施,供人们平时上下和紧急疏散时使用。

6、门窗:门主要用做内外交通联系及分隔房间,窗的主要作用是采光和通风,门窗属于非承重构件。

7、建筑的次要组成部分:附属的构件和配件:如阳台、雨篷、台阶、散水、通风道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建筑物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