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专诸刺王僚的故事是什么

吴国是春秋时期的一个小国,吴王僚就是吴国的君主,在吴王僚死后,吴王阖闾继位成为新一任的吴国国君。下面一起来看看专诸刺王僚的故事是什么?

专诸刺王僚的故事是什么
专诸刺王僚的故事是什么

1、阖闾对吴王僚的嫉恨之心老早就被大臣伍子胥看出来,但是因为自己身份的原因不方便说不来,所以就将勇士专诸推荐给阖闾。在阖闾攻打楚国胜利归来之后的庆功宴上,阖闾派专诸刺杀吴王僚。专诸将匕首藏于鱼腹中,并谨献给吴王僚,乘着吴王僚不备将他杀死。当然弑君的专诸也被士兵们就地正法。而这个好结果就被阖闾一人吃了。

2、伍子胥推荐勇士有功,阖闾便重用了伍子胥,从此伍子胥一直为阖闾效力谋划,为吴王阖闾的霸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3、吴王阖闾成为吴国国君并且将吴国发展壮大,但是他弑君杀弟的事情也不可否认,这个事情说起来是有点无情残忍。但是在古代政治斗争中总是会死人的,要是手软那么死的就是自己,所以也不能说阖闾无情,只能说世事如此,谁也不能逃避,想要成功就要踩着别人的头颅往上爬。

关于专诸刺王僚的故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