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d字开头的是什么车

列车,即成列的车组,分为两大类型,铁路列车:即火车,这是一般形态。公路列车:即组列式汽车、汽车组列、公路车组体,有澳大利亚的矿山运输车组,有中国的智轨列车,那么d字开头的是什么车?

d字开头的是什么车
d字开头的是什么车

1、D字开头的车是第六次大提速开始开行的新式列车。D字头列车:D是取动车组的“动”字汉语拼音声母读作:“动车组”,是代表动车组的主流或一般。

2、早期的D字头列车区别于快速列车系列,后来分出了高速动车组列车即G字头列车。主流车型是CRH(中国铁路高速列车),早期还有非主流动车组如先锋号动车组等。

3、D字头列车是时速160—2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中国分为160规格和200规格,以CRH系列为主流:一些是时速160公里的。

4、例如兰中城铁所用CRH5G型动车组即是,渝利铁路所用CRH时速160,拉林铁路规划是160;一般是200公里的,例如厦深铁路、海南东环铁路、海南西环铁路、兰新二线等等。

关于d字开头的是什么车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