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办丧事忌讳穿什么衣服

丧事是汉语成语,拼音sāng shì,指人死后殓葬、哀悼等事情。新中国成立前,丧事烦琐,讲究封建礼仪。主要过程为:送终——长辈绝气前,晚辈守在身旁,直到咽气,谓之“送终”,那么办丧事忌讳穿什么衣服?

办丧事忌讳穿什么衣服
办丧事忌讳穿什么衣服

1、参加丧礼的人服装打扮以清淡、素雅为宜,言谈举止以端庄沉静为宜。不要穿色彩鲜艳的衣服。

2、男女均应穿黑、白、蓝等深色服装,男士可内穿白色或暗色衬衣。

3、女士不应涂抹口红,不戴鲜艳的围巾,尽量避免佩戴饰物,如需要可考虑白珍珠或素色饰品,避免佩戴黄金。

4、一般送花圈表示对死者的悲悼之情。送花圈形式有单独送、几人合送,也可以以一家人的名义或单位的名义送。参加者还要穿素服,佩戴白菊花。

5、参加者应怀着沉痛的心情,带着严肃的表情参加追悼会,认真履行追悼会的每一项仪式。

6、应将手机关闭,否则默哀时突发铃声,让人觉得唐突,没有礼貌。

关于办丧事忌讳穿什么衣服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