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蛇丸角色背景是什么

大蛇丸,日本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主要人物,原火之国木叶隐村的“三忍”之一,与自来也、纲手同为第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的弟子。具有极其强大的实力和不死之身。那么大蛇丸角色背景是什么呢?

大蛇丸
大蛇丸

1、大蛇,顾名思义就是巨大的蛇,所以对大蛇丸来说,能召唤万蛇是顺理成章的。

2、大蛇丸一名是参考了美図垣笑颜(みずがきえがお)创作的读物《児雷也豪杰谭》里面的人物,名字就叫大蛇丸。另外的两个“三忍”的原型也是出自这个故事。故事中,主角児雷也(自来也)是一名可以召唤蛤蟆的忍者,纲手是一名善于操纵蛞蝓的公主,他们的主要敌人是擅长使用毒蛇的大蛇丸。三个角色代表“三竦”:蛞食蛇,蛇食蛙,蛙食蛞,互相吞食。

3、另外,大蛇丸也有可能参考日本神话中登场的八岐大蛇(Yamata-no-Orochi),一个拥有八头八尾的巨大蛇怪。在日本古书《古事记》与《日本书记》的故事中,八岐大蛇从高志而来,每年出现就要食一次人。

4、须佐之男因品行败坏,在高天原做尽错事,遭天神们逐出。在出云国遇到了一对老夫妇足名椎命与手名椎命,以及他们的女儿奇稻田姬,这一家正在伤心的哭诉。足名椎命与手名椎命是大山津见神的后代,他们的8个女儿有7个被一条恐怖的巨蛇吃掉,那就是八岐大蛇,如今他们仅剩这么一个女儿。

5、须佐之男发誓一定要退治此蛇,作为回报,要他们把女儿嫁给他。他让老夫妇备酒,然后在地上造洞,把酒分别放置于8个洞里,躲起来等八岐大蛇出现。八岐大蛇来到后闻到酒香便开始喝酒,当大蛇喝醉了之后,须佐之男趁机杀死了大蛇。当他斩断蛇尾的时候发现了一把剑,这就是后来的草薙剑,是传说中的三神器之一。后来因为倭建命使用才使草薙剑名扬天下。

6、大蛇丸的忍术之一『八岐之术』也是参考了八岐大蛇的典故。

以上就是对于大蛇丸角色背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