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猪体态特征有哪些

海猪学名江豚,属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海猪通常栖于咸淡水交界的近海,其生活习性和体态特征在仿生学、军事科学以及医学等领域都有重要的科研价值,在渤海湾被渔民称为“渤海河神”。那么海猪体态特征有哪些呢?

海猪
海猪

1、海猪形似海豚而小,体长150厘米左右,体重100-200千克。全身铅灰色或灰白色。头部钝圆,额部隆起稍向前凸起;吻较短阔。无脊鳍,背的后关部对尾鳍有较明显的隆起鳍,高约3-4厘米。鳍肢较宽大,末端尖,长约为体长的六分之一。尾鳍亦较大,两尾叶水平宽约为体长的四分之一。

2、上下颌几乎一样长,牙齿短小,左右侧扁呈铲形。眼睛较小,很不明显。前5个颈椎愈合,肋骨通常为14对。身体的中部最粗,横剖面近似圆形。背脊上没有背鳍,鳍肢较大,呈三角形,末端尖,具有5指。尾鳍较大,分为左右两叶,呈水平状。

3、后背在应该有背鳍的地方生有宽3—4厘米的皮肤隆起,并且具有很多角质鳞。全身为蓝灰色或瓦灰色,腹部颜色浅亮,唇部和喉部为黄灰色,腹部有一些形状不规则的灰色斑。一些个体在腹面的两个鳍肢的基部和肛门之间的颜色变淡,有的还带有淡红色,特别是在繁殖期尤为显著。

以上就是对于海猪体态特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