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遇到火灾时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火灾是指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新的标准中,将火灾定义为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那么遇到火灾时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

遇到火灾时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遇到火灾时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1、保持冷静,克服惊慌、恐惧心理。

2、注意观察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等,正确选择逃生途径。

3、设法减少烟、火危害。逃生时,应以防毒面具或湿毛巾掩口鼻呼吸,降低姿势,以减少吸入浓烟。烟雾弥漫中,一般离地面三十公分仍有残存空气可以利用,可采取低姿势逃生,爬行时将手心、手肘、膝盖紧靠地面,并沿墙壁边缘逃生,以免错失方向。若逃生途中经过火焰区,应先弄湿衣物或湿棉被、毛毯裹住身体,迅速通过以免身体着火。

4、火场逃生过程中,要一路关闭所有背后的门,它能减低火的蔓延速度。

5、不要轻易乘坐电梯和跳楼。

6、逃生路线被火封堵时,应及时关闭房间门窗,用湿的织物封堵门窗缝隙,防止烟火窜入,并迅速向外发出求救信号,到易获救的地方等待救援(如靠近马路的窗口附近或与入口较近的房间等)。

7、身上着火时,快速脱下衣服或就地打滚,千万不能奔跑。

8、不要轻易重返火场。

关于遇到火灾时正确的做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