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教师工资如何交税

纳税是我们作为纳税人的一种义务,大家需要按照相关的规定来进行纳税。教师作为纳税人之一也需要进行纳税,那么教师工资如何交税呢?这就需要大家通过相关的内容介绍来进行了解。下面整理了相关内容解答,欢迎阅读。

教师工资如何交税
教师工资如何交税

1、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2、个税免征额是50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

3、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5000。

4、扣除标准:个税按50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

5、相关法律法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稿),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专项扣除包括居民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的范围和标准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支出。

6、因此,对于教师来说也需要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来进行依法纳税,对于纳税人来说就要做好这方面的了解,才能清楚其中的规定。

以上的就是关于教师工资如何交税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