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方糖是什么糖

方糖是我们喝咖啡时常用到的调味品,那么方糖是什么糖?方糖和白砂糖的区别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方糖是什么糖
方糖是什么糖

1、方糖亦称半方糖,是用细晶粒精制砂糖为原料压制成的半方块状(即立方体的一半)的高级糖产品,在国外已有多年的历史。它的消费量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而迅速增大。国内现有数家小型的工厂用购回的精幼砂糖来生产,但只有很少的糖厂制造方糖。方糖的特点是质量纯净,洁白而有光泽,糖块棱角完整,有适当的坚牢固,不易碎裂,但在水中快速溶解,溶液清晰透明。

2、方糖和白砂糖的区别:放在咖啡里的方糖说得再专业一点叫速溶方糖,与平常食用的白砂糖相比颗粒格外小,平常我们也叫面糖,放进咖啡里就会溶解到咖啡里,而我们平常食用的白砂糖由于颗粒较大,不会很快溶解掉,因此在咖啡厅里一般上的是这种速溶型的方糖。方糖因晶粒间有透气孔隙,因而具有定量、易溶,食用方便的特点,特别适合供作餐桌用糖。

以上的就是关于方糖是什么糖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