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洁面膏和洗面奶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平常就算是不护理皮肤,也会使用洁面的产品,而市面上存在的洁面产品琳琅满目,各种各样,例如洁面膏,洗面奶,洁面乳,洁面啫喱,洗颜粉等等,那么洁面膏和洗面奶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

洁面膏和洗面奶有什么区别
洁面膏和洗面奶有什么区别

1、按照清洁强度:洁面膏具有较强的深层清洁能力,用来卸妆最好,清洁度较大,洗完脸容易干得快。

2、按适合肤质:洗面奶适合中干性皮肤,洁面膏适合油性肤质。

3、按酸碱度:洁面膏偏碱性,适合干性肌肤使用,而洗面奶相对它的ph值会偏酸一点,性质也较温和,比较适合干性肌肤使用。

4、表面活性剂不同:洗面奶通常是选择溶解于水的表面活性剂,所以洗面奶常年都是流动的液体,洁面膏大多选择高温溶解或者分散于水,常温难溶于水的表面活性剂。

5、按性别:女性一般选择洗面奶和洁面乳,特别是经常化妆的女性,男士肤质比较偏油,所以需要清洁力更强的洁面产品,一般会选择洁面膏和洁面啫喱。

以上的就是关于洁面膏和洗面奶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