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开馆日期是什么时候

领事馆是一国驻在他国某个城市的领事代表机关的总称,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领馆分为总领事馆,领事馆,副领事馆和领事代理处,负责管理当地本国侨民和其它领事事务。下面一起看看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开馆日期是什么时候?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开馆日期是什么时候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开馆日期是什么时候

1、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于2008年11月20日开馆,是美利坚合众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建立的第五个总领事馆,也是武汉市自1949年10月以来,建立的第二个外国总领事馆。

2、领区范围为中国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江西省。主要职责是为在领事区的美国人提供紧急服务;促进美国企业对湖北及中部地区的出口;帮助美国城市同湖北及中部地区的经济联系和交流。现任总领事为傅杰明。

3、《天津条约》签署后,美国方面表达了其意愿,希望在新确定的通商港口所在地开设领事馆,该港口于1861年成为汉口港。第一位美国领事于1863年到达武汉。1903年,该机构成为总领事馆。最初,领馆曾位于不同的建筑内,直到1915年搬入汉口江边地标性的红砖巴洛克式建筑中。如今,这座位于沿江大道的建筑由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使用。1937年中国迁都武汉时,领馆大楼曾临时作为大使馆使用近一年。1949年12月,美国驻汉口总领事馆正式关闭。美国与新中国建交后不久,恢复武汉领馆即被提上日程。1981年,两国签订了协议,确定武汉为五大领馆所在地之一。对于重开武汉领馆的规划,于21世纪初期正式开始进行。2008年11月20日,美国正式于现址,即汉口新世界国贸大厦,重设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领区覆盖河南、湖北、江西和湖南四省。2008年以来,主要职能包括为辖区内的美国公民提供紧急服务;促进美国与中国华中地区间的贸易往来并加强商务合作;向华中地区人民介绍与分享美国文化。美领馆重设之初,只有总领事一位外交官,直到2012年增设一个新闻文化领事职位。2015年年初,美国商务部驻武汉的商务办公室正式成立。截至2018年11月,共有七位外交官在任。

关于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开馆日期是什么时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