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杜雨露早年经历有哪些

杜雨露(1941年1月1日—2020年2月21日),出生于中国辽宁省铁岭市,哈尔滨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剧协会员。先后主演了多部话剧舞台剧。那么杜雨露早年经历有哪些呢?

杜雨露
杜雨露

1、1941年1月1日,杜雨露出生在辽宁铁岭。因为二姐和姐夫都是齐齐哈尔的中学教师,所以整个中学时代,杜雨露都是在齐齐哈尔渡过的。1960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同年走进了哈尔滨话剧院成为话剧演员,在舞台剧《松涛曲》、《死环》、《夜幕下的哈尔滨》中担任主要角色。一天,当杜雨露还在演出《夜海战歌》的时候,后台突然贴满了他的大字报,后来他被下放到仓库看管货物,一时间成了“黑帮”。

2、1966年,“文革”初,哈尔滨话剧院被取消了,杜雨露也离开了仓库去参加学习班。

3、1969年,29岁的杜雨露托关系调到粮库扛麻袋,一个月可以挣100多块,而且说不干就可以不干,干了一年半,哈尔滨话剧院恢复了,杜雨露回去了。在演了十余年话剧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使他踏入了影视圈。

以上就是对于杜雨露早年经历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