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洋甘菊的作用是什么

洋甘菊是菊科植物,原产欧洲。洋甘菊的别称又叫罗马洋甘菊、德国洋甘菊。它们都有许多共同的特征:约30公分高,中心为黄色,花瓣为白色,叶片略感毛茸茸。那么洋甘菊的作用是什么呢?

洋甘菊的作用是什么
洋甘菊的作用是什么

1、杀菌消炎:洋甘菊就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在生活中适当喝一些洋甘菊茶,可以杀死口腔和肠道中的致病细菌、微生物和病原体,保护口腔和肠道,预防一些炎症类疾病。

2、促进睡眠:洋甘菊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具有很好的舒缓、镇静的功效,平时喝一些洋甘菊可以安神镇静、促进睡眠,洋甘菊还可以用来辅助治疗失眠。

3、止咳祛痰:洋甘菊性凉,微苦,具有清热解火、止咳祛痰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诸如气喘、支气管炎之类的疾病,对于头痛、偏头痛或者是感冒引起的头痛等不适症状有一定的舒缓作用。

4、止痛:洋甘菊具有一定的止痛效果,可有效舒缓缓解肌肉酸痛、肌肉痉挛等不良症状。

关于洋甘菊的作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