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业革命的标志是什么

工业革命(The Industrial Revolution)开始于十八世纪六十年代,通常认为它发源于英格兰中部地区,是指资本主义工业化的早期历程,即资本主义生产完成了从工场手工业向机器大工业过渡的阶段。那么工业革命的标志是什么呢?

工业革命的标志是什么
工业革命的标志是什么

1、第一次工业革命标志:蒸汽机的发明,它不仅是一场生产技术上的革命,也是一次深刻的社会革命,引起了生产关系上的重大变革。

2、第二次工业革命标志(产业革命):电气化,被迅速应用于工业生产,促进经济的发展。

3、第三次工业革命标志:微电子技术的发展和普遍应用,是人类文明史上继蒸汽技术革命和电力技术革命之后科技领域里的又一次重大飞跃。不仅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社会经济、政治、文化领域的变革,而且也影响了人类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使人类社会生活和人的现代化向更高境界发展。

关于工业革命的标志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